中洁网 >中洁网 > 协会动态>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首个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广东清远顺利召开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首个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广东清远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25 14:31: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洪江路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18年4月17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在广东省清远市组织召开了由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与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釉面定点刻蚀技术及防滑大理石瓷砖的研制”项目技术鉴定会。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首个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广东清远顺利召开

  鉴定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吕琴主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缪斌、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授级高工王博、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张柏清、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同继锋、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苑克兴、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刘幼红、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教授级高工区卓琨、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陈云霞、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亚民等11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并推选吴建青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与会专家审阅了鉴定资料,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报告及用户使用意见等报告,并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意见。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首个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广东清远顺利召开

  专家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采用多重丝网印刷技术在大理石瓷砖表面定点形成密集的微小凹凸点,并通过刻蚀技术对釉面进行处理,形成粗糙表面,提高了大理石瓷砖的防滑性能。自主研发成功自固化防污剂,采用高压旋压技术将其涂覆于瓷砖表面,固化后在瓷砖表面形成致密的无机涂层,具有良好的防污性能,并明显提高了防滑和耐磨性能。该项目技术已在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产业化应用一年以上,产品经国家陶瓷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所检指标均符合GB/T 4100-2015《陶瓷砖》(附录G)、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A类等相关标准要求,静摩擦系数干法、湿法均达到或超过0.8,防滑等级达到了DIN 51130:2014的R11级。用户应用表明产品的防滑性能及装饰效果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显着。项目成果拓展了陶瓷砖的应用范围,对陶瓷砖的应用安全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这次项目成果鉴定会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首个科技成果鉴定,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充分发挥协会第三方科技评价作用的同时,也提升了协会创新和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