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协会动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发起单位正式筹备会在中山小榄召...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发起单位正式筹备会在中山小榄召开

时间:2018/03/15 10:08: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洪江路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为加快“专委会”筹备进程,讨论“专委会”成立事务,协会特于3月14日在中山市欧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正式筹备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张东立执行理事长和地方政府领导以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以下简称家居五金专委会)各发起单位的代表等共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筹备专员薛蓉主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发起单位正式筹备会在中山小榄召开

  会议宣读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的批文,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张东立执行理事长作重要讲话。

  张理事长对专委会提出以下要求:1、为我们的生产企业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由大做强。2、在共享经济时代,企业靠单打独斗已经不现实了,企业要有共享、协作、共赢意识。全产业链要配套、协同发展,材料、部件、产品生产企业;研发、设计、标准工作等相关单位都欢迎加入专委会。从而实现全产业链分工协作、融合发展。3、为会员服务、为用户服务、为各级政府做好服务工作。4、为筹备工作提出建议:对全产业链企业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让企业对专委会有初步认知,从而做好会员招募工作。在成立大会前,做好行业调研工作,做好基础性服务工作,企业获得信息越多,则会有更多企业愿意加入专委会。总之把专委会做好,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张理事长并作“拟任专委会建议领导名单”说明。

  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代表筹备组宣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的使命,杨智勇博士代表筹备组作“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入会说明;讨论《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实施细则》(草案);筹备组作“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说明,作“家居五金专业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说明,作“会费/会务支持费”收取和使用说明,作“家居五金专委会决策事项审批制度”(草案)说明。后由各与会代表就“专委会”的办公地点和团队建设以及如何做好专委会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会议最后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作总结发言。石理事长首先表扬了向荣脚轮和欧派克以及薛蓉领导的筹备工作,简要讲述了筹备专委会的背景和经过,并祝贺今天会议的顺利召开。

  石理事长表示新成立的筹备领导小组应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完成三大任务:一是明确产品范围,哪些产品属于家居五金要确,与其他产品分会和专业委员会作出区分,方便开展工作;二是认真审核专委会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文件,适时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三是提出顶层设计,研究搭建怎样的架构,积极征集会员。专委会成立之后要完成三大任务:一是帮助产业、企业,做单个企业做不好的事情;二是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三是从技术层面推动产业发展;四是推动全产业链互动。

  石理事长表示,专委会成立可以让企业从单打独斗提升为集体发展,从比、学、赶、超四个方面推动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大做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有资源、有平台能促进行业进步,能承担起专委会的领导和发展的责任。在正式成立前,以“专委会筹备工作组”的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发起单位正式筹备会在中山小榄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分出提出建议,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家居五金标委会的工作,并希望行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开放包容,各企业之间相互交流,推动行业上下游交流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各企业均期望未来在专委会带领下,行业能够快速发展,实现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官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